肉体在地下筑起一道哭墙

【黄明昊】 今天是暴雨 明天也不会转晴

全文2k+


尽量不ooc

我依旧相信爱情

你们也要

祝阅读愉快














炉子上的粥沸了。

我扒拉着沙发艰难的支起身子看了看“喂,把火关了吧”我怼了怼低头刷微博的黄明昊,努努嘴,示意他再不关了那个正在往外面吐泡泡的锅,我家可能就要葬身在这个不到七十平米的鸟窝里了。

“哦”手机丢到沙发上,黄明昊拖拉着我俩从宜家淘回来的人字拖挪到了厨房,没多久又慢吞吞地挪到了沙发,两脚一蹬,小细腿一盘,继续刷他的微博。

“你不把粥装出来?”我把脚伸到他大腿上,又嫌冷,干脆两只脚顺着他的毛衣角钻了进去。

抬抬手,把我的脚贴在他的肚皮上,把毛衣往里面塞了塞,整套动作下来眼皮都没抬一下。

“我刚刚试了试,你把糖当成盐放进去了。”特平淡的陈述句。

我甚至怀疑黄明昊的本体是不是就是手机。

“哦,那吃不成了。咱……点外卖?”等了几秒。

我看见黄明昊扭扭屁股,把身子往沙发里缩了缩,抓着我的脚踝换了个姿势,暗了屏幕,目光终于从那块砖上抽了出来,放平的看着我。

“我觉着这么大的雨除了白龙马会送,饿了吗和美团应该都在家里吃泡面吧”。

“而白龙马只送唐僧”低下头,手机屏幕再次亮了起来。


我俩都没说话。

雨声倒是有点吵。





我们就互相晾着彼此将近半个小时,他突然轻拍了一下我的脚背。

准确来说是他的肚子

“为什么脚这么凉?”

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:我都在你毛衣里待了这么些个时候了,你现在才知道我脚凉了。

“你反应真快”我说。

估计被我的话噎着了,黄明昊嘴微微张着,看着我,愣了几秒,低下头继续琢磨他的手机。

没过一会儿,我微信显示收到“贾富贵”的一条信息,点开来看——是淘宝截图。

“你给我买棉袜和暖宝宝干什么”。

黄明昊没出声,把我的脚从毛衣里抽了出来,伸手拿了件搭在沙发靠背上的毯子盖在我的腿上。进房间捣腾了几分钟,在我的茫然的注目下拿着一双男士长袜,坐在我旁边,抓着我的脚穿了进去。

“新的”我看着长到一直拉到小腿肚的袜子,有点想笑。

完了,又塞回在他的肚皮上,毛衣往里面使劲窝了窝,确认不透风,才从茶几上拿起手机。

“寒从脚底起,以后我不在了,你别着凉”。




我没搭话,我也想不出该说什么,转了个身,脚没这么凉了。

盯着沙发旁他整理好的行李箱,突然有些感慨。

这箱子是我俩上次去日本旅游买的,那会儿还处在热恋中,那腻的啊,让人看的估计齁的慌。

一晃眼,也过去四年了。

过得真快,也没领证。

“雨这么大,航班不会停了吧”我回头看着他,总感觉这四年我花了这么多钱往我脸上使劲补了这么多东西。岁月在他脸上倒是也没留下任何痕迹,什么都没变。

“停了,改了明天中午的班”他没看我,视线饶过我看向窗外“明天该放晴了吧”。

我顺着他看着外面的雨瀑。

其实是变了的,只不过是我们都没说出来。



他说房子留给我,女孩子在外还是该有个家,家他大概是做不到了,但房子可以。



我躺在床上,侧过身静静的看着落地窗:雨还没有停。就有点像春天发情的野兽一直跑着也没有个尽头。

我想起我们刚在一起的第一次约会,好像也下了雨。

我俩撑着伞,无助的看着来来往往避雨的人。偌大的动物园里哪有什么动物的影子,倒是有只猴子在外面跑的正欢,撒着四肢在栅栏里上蹦下窜的。

“出门怎么不看天气预报呀你”我记得我那时语气嗲嗲的,说着是责备,其实更多的是嗔怪。

黄明昊被那猴子吸引去了目光“说毛毛雨,这天气我也拿不准啊”他挠挠头,有些傻乎乎的“没事,我温州人精明,带了伞,咋俩继续逛!”我被他哄的倒在他的怀里咯咯笑。

要是放在现在,我估计会冷下脸,扭头就走,“神经病吧你”

看吧,这就是变化。



我们早已没了当时的火热,时间冲淡留给我们的只有这个房子了。



“冷,把被子盖上一点。”他从衣柜里搬下过冬用的棉被,丢在床上,把我身上盖着的空调被叠好收了起来。

“南方没供暖气,在家穿的厚实点,你体寒,换季容易感冒。”说完,我就打了个喷嚏。他转头看着我。

空气弥漫着些许尴尬。

“问题不大。”

我看他叹了口气,起身拿出床头柜里的药箱,拿着一包板蓝根走出了卧室

“我不喝。”

“别闹。”玻璃杯里冒泡的棕色液体让我有点反胃。

“我说了我不喝。”我扭过头,躲开了他递过来的勺子。

“乖,别闹。”我看着他的眸子,里面是一片安静的没有一丝波纹的湖。这个眸子此时此刻也正在看着我。

湖里有我

杯子里甘涩的液体见了底,他用指腹擦去我嘴边的残留物,目光停在我的唇上,理所应当的压了过来。

舌头在无声地缠绕,退出前,舌尖习惯性的舔了舔我的虎牙。

“睡吧。”

湖里的我在慢慢下沉,一直,落到了海底。




夜半,突然惊醒,也不是做噩梦,有点像是被人从梦里强行拉了出来,特被动的睁开眼。

温热贴着我的脖子蔓延到了胸口。

“做噩梦了?”他还带着睡醒的一点慵懒,鼻尖蹭着我后颈。

我轻轻摇头,我知道他看得见。

手从身后环了上来,轻轻的抱住我把我往怀里带了带。我俩紧贴着,没有一丝空隙。

我明声说过我不喜欢睡觉的时候有人靠我太近,实在令人不大舒服。同床后黄明昊倒是也安分了几天,一个星期后半夜照常像八爪鱼一样裹我裹的紧紧的,索性我也没说什么了。

反正说了他也不会改。

也是没有想到过了几年,这毛病居然被他硬生生吞到了肚子里——安安分分躺在我旁边,偶尔兴致来了,就会像现在这样,蹭着我的脖子睡。

我笑他睡觉像小孩,他思索了几分,点点头算是默认。接着朝我傻笑。

我知道,小孩的是我。

“睡吧,我在”他轻轻拍打着我的手臂,哄婴儿一样。

我逐渐进入浅眠,后半夜,我睡的格外踏实,仿佛下一秒就会没了睡意,贪婪的汲取这最后仅有的夜。



一直到中午他起床我也不想起来,我能感受到他离开床前在我身边安静躺了得有一个多小时。为什么我会知道?

我也没睡。

他拿起我一缕头发在手上应该是把玩着,又牵着我的手在掌心摩挲,手游在我的腰间,在我的衣服下摆里进进出出,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触碰。

我心里估摸着要有一个多小时了吧,他才放过我,转身起了床,静悄悄的。

换好衣服,什么都准备好了,我听着忽然身后没了动静。

“我走了,知道你没睡,不想起就别起了。”拉杆箱的杆子被拉起,轮子有了起步的意向。

“以后你就要自己照顾好自己了,我就不等你了。”门被轻轻关上。

妈蛋,明明是我提的分手,为什么又是我的心这么扎着疼。

我的枕巾上不知不觉有了一片汪洋。





“咱俩啥时候领证啊?”我把脚伸进他的衣服里。

“等咱俩到法律结婚年龄,你就拿手机扫扫民政局的微信扫码,那儿有微信支付吧。等着,还有一年多呢。”他低头帮我抹护手霜“啧啧,就你这皮肤,结婚后还是不要洗碗了,别让我娶个老婆婆回家,磕碜”

“不会说话就滚蛋!我这还是少女肌肤呢”

“得了呗,我滚蛋你吃啥?西北风啊”



不,美团。我说


其实后来也遇到了很多人,也可以独自一人消磨很多个夜晚,但我依旧不会自己做饭。换季了也照样着凉,暖宝宝买一箱也会用完。棉袜懒得套在脚上。

但没有毛衣可以让我把脚塞进去了。






今天是特大暴雨,相信我,明天也不会转晴。



Fin.



评论(34)
热度(568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进口铁观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