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体在地下筑起一道哭墙

文评与鹿 <naked>

我很爱苏,也请大家花一两分钟看看。不想看不强求,但请您没看懂就别轻易下结论

橙粒浓的苏苏苏雨棠:



原文 @芝士叽果粒 




鹿我对不起你我的文评配不上你的文






-






"Lights black,heads bang."


——漆黑一片的生活,脑浆崩裂。




“You're my drug.”


——你是我的瘾。




“We live it.”


——我们苟延残喘的活着。




(BGM:UntilWeBleed)






取材与希腊神话的童话故事,整篇文章阅读后感受到了浓烈的英伦风,包括用词与对话都明显感受到了鹿叽有用心斟酌。






女主赫卡忒(Hecate)是希腊神话中的神,她象征着世界的阴暗面。在这个故事中,她收养了男孩陈立农。他们有过快乐的日子,赫卡忒不会忘记男孩眼中的稚嫩与单纯,男孩也不会忘记她为他做过的美味的樱桃派。






可她终是象征着这个世界的黑暗面,她被当作是魔女,被村民误解更被误伤。






她倒在了血泊之中,就如同赫尔墨斯当年那般,最终她却被救起,却与陈立农分开了。陈立农害怕,可是赫卡忒给他讲的故事里,被囚禁在城堡里的公主最终是被救起来了的,所以,他又紧紧攥着自己内心的希望,等待,等待、等她来救自己。“赫卡忒会来救我的。”






可她许是不记得了。“这棵樱桃树是怎么来的啊?”没有人可以回答。






少年还在等。也许有一天,终会有一位神祗小姐来到他的面前,领着她最心爱的王子回家。




我希望,会是有这样一天的。女神终会和她的男孩在一起,会再为他做樱桃派,会抱紧他给他讲甜蜜的故事,会为他抛弃一切、不顾世俗、不论身份,爱着他。






——We drink the fatal drop.


我们一起饮致命的酒液。




——Then love until we bleed.


爱到我们都鲜血直流。






<naked>的开头与结尾看得出有用心设计过,与众不同的开头新颖的题材很能吸引我的注意。是篇能够让我有兴趣继续读下去的故事,而不是千篇一律单调的无脑甜。






在文章中也有看到鹿叽精心设计过的小巧思,也是古神话常揭露人性一面的部分,它的含义也有上升,也不再只是一篇简单的同人文,一方面同样也为男主的性格特征埋下伏笔,一方面也能引起我的思考。






鹿叽的这篇文章是通宵码出来的,知道她有很用心的去尽量贴合陈立农的性格,整篇文章读下来让我感觉这确是一篇希腊神话般感觉的故事,她找到了很好的点去描写。






文章很触到我,也会令我想起真挚的感情究竟是什么样的,是为了彼此愿意付出代价,愿意把其他事物抛之脑后。结尾处在令我深深回味的同时又留给我些许期待,也许终将有一天,他们还会回到温暖如初的样子。






这么用心的文章,还请点开原文慢慢品读,不要怕起初读不懂,它有着深深的韵味值得你去读许多许多遍。有如流水,会在你的心间荡起涟漪,令你回味与暖心。

评论(1)
热度(50)

© 进口铁观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